大陸維權團體赴港控訴乙肝歧視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大陸近年來有上億乙肝帶菌者,普遍在招收工作時受到歧視。最近,大陸一個乙肝維權團體派出代表到香港,控訴河北一家公司對員工進行乙肝歧視,要求取消一切歧視性人事政策。請看報導。

關注乙肝帶菌者權益的民間團體北京益仁平中心代表,專程來港為武漢乙肝帶菌者王先生討公道。王先生原受僱於河北保定長城汽車銷售有限公司,但被驗出為乙肝帶菌者後,被禁制在公司食堂進餐,其後更被以"跟公司企業文化不符"為由遭解僱。

北京益仁平中心代表牛玉亮:「對乙肝攜帶者一種歧視,因為他不能夠工作的話,就無法生活,等於剝奪他就業的權利。」

團體到中環置地廣場抗議,一家和長城公司有業務往來的律師行,派代表接收了請願信。

目前大陸是全球乙肝帶菌者最多的國家,據知乙肝傳染途徑和愛滋病一樣,有血液傳播、母嬰傳播和性傳播,其中四成是通過重復使用針筒傳染。

新唐人記者梁珍、鄺森洽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