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反抗軍進入利京 民眾歡迎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記者報導,利比亞反抗軍今天挺進首都的黎波里,並受到居民的歡迎,有人一路跟著反抗軍車隊跑,沿路街道並有音樂播放。

反抗軍從西部納福沙山區(Nafusa)朝的黎波里推進,與利國強人格達費(Moamer Kadhafi)效忠戰士爆發攻防激戰,並攻佔1處軍營,同時釋放1所監獄的犯人,之後挺進的黎波里。

反抗軍編組成的約百輛車隊,一路挺進的黎波里,獲得群眾朝空鳴槍的歡迎慶賀。

目擊者表示,反抗軍車隊挺進的黎波里西區,似乎未遭到卡扎菲部隊多大的抵抗,甚或沒遭到反抗。

目擊者說,反抗軍進入的黎波里後在海安達魯夫區(Hay Andaluf)對空鳴槍慶祝。

英國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News)也引述其特派記者報導,利國反抗軍已由西邊開進的黎波里,距市中心只有8公里。

天空電視報導說,的黎波里群眾湧上街頭,歡迎反抗軍進城,卡扎菲效忠部隊則似乎無反抗跡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