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拜登 成都抓訪民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美國副總統拜登將於今天在成都四川大學演講,香港明報引述成都維權組織「六四天網」指出,近日至少有50多人因拜登到訪而被帶走或軟禁,對於成都市的加強戒備措施,不少市民抱怨擾民。

成都溫江區拆遷戶任恆超表示,他與20多人計劃前往四川大學「向他 (拜登)說明中國的人權問題,說說他們(當局)怎麼欺壓老百姓。」

任恆超指出,「可能他們 (當局)前一天把我們的電話都監控了,昨天誰都出不了門,不讓我們往川大去,只能留在本地」,其中有2人還被拘留。

另一名成都九江鎮女訪民李昭秀,近日前往四川大學,一到達就被九江鎮2名公安帶上警車,她說:「我沒有想向拜登示威,我只是想聽一下他的演講,看看他講什麼。」

還有一位訪民陳茜說,希望習近平 (大陸國家副主席)和拜登兩位精英「來看我們過的什麼日子」,「不管你們講什麼人權、反正我是沒有人權。」

「六四天網」透露,訪民干新豔前晚到四川大學察看,並於昨天凌晨0時30分左右遭公安闖進住處,在熟睡中被拉起來,並立刻被戴上手銬腳鐐,帶往雙流縣一處派出所,再三盤問「你為什麼要到那去?」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和義工浦飛也接到警告,不得接近四川大學。

報導說,四川大學正在放暑假還沒正式開學,一年級新生已報到並開始軍訓。有學生在網上透露,拜登應該是在華西校區的報告廳演講,雖然很想去「圍觀」,但現場的師生將由學校統一安排,不會對其他學生和校外人士開放。

此外,成都昨天大規模封鎖道路,有市民說,「希望登哥來中國學點好的東西,別搞擾民那一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