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賴昌星將秘密開審 涉中共高層嚴禁報導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上月被引渡回國的廈門遠華走私案頭號嫌犯賴昌星的審判問題一直引人關注。目前,有消息說,案子將很快異地開審,賴昌星被以「走私普通貨物罪」(簡稱走私罪)起訴,當局已為賴指定辯護律師。但由於案件涉眾多中共政要,案件將秘密審理。同時,禁止媒體進行報導。據悉,賴目前關在京郊秦城監獄。

涉及中共內鬥 禁止傳媒擅自追蹤報道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據來自北京的消息表示,雖然賴昌星被指控罪名是「走私普通貨物罪」,但因為案件特殊,特別是賴昌星與中共軍政高層的密切聯繫,案情估計會涉及到這些在位或退位的中共政要,案件未必由案發地廈門受理,而可能會「依法異地審理」,而且不會公開審理。據說,根據賴昌星的意願,當局已為他指定了辯護律師。

消息說,中共當局將賴昌星案件視為敏感的政治案,禁止大陸媒體擅自追蹤報道本案。

上月 22日賴昌星從加拿大遣返回國後,突然在內地媒體銷聲匿跡。而為賴昌星辯護的律師也要與當局簽署保密合同。《蘋果日報》20日致電賴昌星的女兒賴真真,她一聽是問父親的事情, 即刻「掛斷電話」。

一直關注賴昌星案、現居加拿大的內地前媒體人姜維平向《蘋果日報》指出,本案涉中共官場內鬥,肯定令當局難以處理。中共明年將召開十八大,中南海高層派系鬥爭如火如荼,哪一派都不想因賴昌星回國牽扯自身。他預料本案的處理會通過最高層,而結果也要依黨內權衡角力而定。

姜維平相信,賴昌星肯定不會被判死刑,最多是終身監禁,然後按法律,兩年後改有期,再不斷減刑,估計最終囚禁8年到10年。

姜維平認為,即便判他終身監禁,也會在獄中獲特別優待。因本案知名度太高,中共要拿它作樣板。唯一遺憾是,但由於中共控制輿論,外界恐怕不能聽到賴昌星的聲音了。

賴昌星揚言抖出賈慶林私人關係

賴昌星在加拿大流亡地點曾接受“亞洲週刊”專訪時表示,他掌握中共官員太多秘密,但他一直保護涉及“遠華案”的一些官員,沒有出賣朋友。但他又說,到加拿大尋求庇護六年來,看透了太多的人情冷暖和世態炎涼,這些官員只要聽到是賴昌星打來電話,馬上把電話掛斷,讓他終於失望了。
   
他表示,現在願意向北京高層和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反映他與中共高層領導人的關係,並會提供當時與他來往一些人的資料及線索,當中包括高官及名人。賴昌星又說,憑提供的線索一定不會抓錯人,只要中紀委把這些人抓起來問“賴昌星住在甚麼地方,你去看過他沒有,他拿甚麼給你”,他們就會害怕,馬上會講出事情。

談到與賈慶林的關係,賴昌星表示,賈慶林任福建第一把手時,他和賈慶林經常見面,雖然賈慶林沒有直接向他拿錢,但經常收受他禮物,都是最好的東西。 

對於“遠華案”發生後,賈慶林的妻子林幼芳曾公開澄清不認識賴昌星,也不知道達華集團,賴昌星回應說:“她怎麼可能不認識我?我曾幫她與一個姓莊的合作夥 伴擔保一個生意,包括廈門的一塊地,當時林幼芳還很感謝我。”賴昌星形容林幼芳是個“本事人”,和商場上很多人有不少生意來往。
 
賴昌星認為,中國的官員都愛錢、都想要女人,只要覺得穩妥,就會去沾,錢只要是覺得可靠,都會去拿。賴昌星強調,自己知道很多事情,只要講些東西出來,一些官員就會下臺,但他認為中紀委沒有膽量去查。
   
鐵流:賴昌星案件 胡錦濤得亮劍機會

大陸著名記者、作家鐵流先生此前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據他判斷,賴昌星不會被殺,但此案猶如一把利劍,使貪官聞風喪膽。

鐵流:賴一回來是一把利劍,到底這柄劍用到什麼時候、用到什麼火候,不得而知。但是威脅最大的是賈慶林。賈慶林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絕對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他的太太基本就是遠華案的後臺。

賴昌星涉嫌1990年代後期遠華走私大案,涉及的官員中包括原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原總參二部部長姬勝德、原廈門市委書記石兆彬,原福州市公安局局長莊如 順,原廈門海關關長楊前線……政界、軍方、公安官員,最終有700多人涉案。2000年11月8日,廈門走私案首批25起案件公開審理,莊如順、楊前線等 14人被判處死刑。

鐵流表示,如果胡錦濤僅把這個利劍用來爭奪權位,那就是個悲劇。

鐵流:“如果這是把很重要的利劍,而僅僅用來爭奪權力,那麼就畫上了句號,那中國的貪腐根本就沒法制止了。如果胡錦濤真正為國家民族著想,想在中國歷史留下不朽的豐功,留下萬世之英名,他就應該把這個事作為貪腐界的一個決口打開,這些貪官都會全部落馬。”

鐵流還分析,政治局常委好幾個都是江澤民的人,像管宣傳的李長春、管政法的周永康,還有賈慶林等,他們能量很大。不過,在江澤民病重以後,中國的政局現在有些鬆動,目前監控也沒有過去那麼嚴了。

鐵流認為,這是胡錦濤做出歷史選擇的最佳時期。

鐵流:“這正是胡錦濤亮劍的最好時候,這是胡錦濤一生最大的選擇,到底是留名千古還是平庸,有為還是無為,他要分清了”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律師:賴昌星不判死罪違反法律

新唐人電視臺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