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聲援王力蕻 維權上訪未動搖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今年56歲的王荔蕻是將軍之女,她一直致力於幫助弱勢群體的維權,她曾救助在北京的訪民、支持“三聚氰氨毒奶粉”受害家庭、關注“鄧玉嬌事件”,此次入罪是因在2010年參與“福建三網友”圍觀活動等。由於為訪民維護權益,她遭到當局逮捕。今年3月21日,王荔蕻被刑警和國保以“尋釁滋事罪”帶走並抄家;4月22日,王荔蕻被朝陽警方正式逮捕罪名為“聚眾擾亂交通秩序”;8月初,當局將王荔蕻的罪名又變回為“尋釁滋事罪”

法庭門外 聲援現場

8月12日北京朝陽區法院對王力宏進行審判,違法的在門外拉起警戒線,不允許國內外記者及聽證人士進入。全國各地維權人士在市信訪局大門口為被構陷中的王荔蕻大姐發聲,強烈要求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人權活動者王荔蕻女士。吉林訪民鄭子博說:“上午9點,現場警察、便衣到處都是,能有三四百人,現場拉起了警戒線,我們不能靠前,訪民也很多,能有400多人,有幾個打橫幅的被抓走,聲援的人來自全國各地,哪的都有。”趙連海表示,今天現場民眾很克制,可是當局在眾目睽睽之下,強行拉人,有幾個訪民被他們押走,也希望更多的人勇敢站出來,面對邪惡不能保持沉默,否則邪惡會更加囂張。現場大家都在高呼:“釋放王荔蕻、王荔蕻等口號……”

中共赤膊上陣 公然非法逮捕

到達現場的維權人士高健、張維等人被帶上一輛大巴車上,由4位警察看守。據悉,原有上千位來自各地的網友到北京聲援王荔蕻,但不少人在開庭前被公安帶走或中途被阻。現場有一位坐輪椅的訪民被5個便衣強行抬上警車,熟識的訪民告訴他, 大概有近20位聲援的人被國保抓走。

福建維權人士唐照興說:“希望政府能釋放她,她無罪。我現在已被政府監視,24小時有人跟踪,電話被監聽,中國根本沒有法律,因為要開庭,他們派大批人看管我,不讓我去北京聲援王荔蕻,還打電話威脅我,要我小心,我上次已經被他們用汽車撞過一次,現在隨時面臨被他們滅口,我怕我會成為錢云會。”

長期監控趙連海的大興國保欲抓走趙連海,朱承志和王雪珍緊挽著他保護著他,劉沙沙喊:“除非現在就把我打倒,否則別想把他帶走。”

正義的呼聲

鄭子博表示,現在政府是流氓,根本不講理,天天在電視上說要反腐,但百姓真反腐了,政府就打擊報復抓人。它就是個流氓,沒處去講理。希望當局能醒悟,釋放王荔蕻,願好人一生平安。

張秀茹:“我們為了支持她!王荔蕻曾經幫過我們所有的訪民!我因為拆遷被打,打到我尾骨骨折,頭部腦震盪。老百姓是一種呼籲,要求當局不要再抓人在傷人,我們是手無寸鐵的老百姓,但是我們要呼籲! 當時場面挺好的,我覺得這是對腐敗分子的一個震驚!對他們也是一種振動!我們每個人胳膊上係了一個黃布帶,王力宏幫助我們受到迫害,我們也是在維護我們的權利去爭取王力宏獲得自由!”

王金玲:“我有點接受不了,這個法制究竟在治理誰呢? 治理的究竟是犯罪的人呢?還是在治理無辜的人呢?就像王力宏,我說真的怎麼能這樣做?!我是老百姓我不懂法,但是維權這我只有一口氣我就不放棄,直到我死的那天。”

網民拋棄中共 聲援王荔蕻

據推特消息,趙連海在現場演講,訪民在控訴、在唱歌,新朋舊友在擁抱握手,現場氣氛熱烈,迫害王姐的這個庭,成了我們的一次聚會,團結的大會!勝利的大會!

王荔蕻被起訴的消息傳出後,引起了國際社會極大的關注。7月中旬,國內外一群關注中國人權的活動人士建立了“釋放王荔蕻”網站;大赦國際組織也發出緊急聲明,要求中共當局盡快釋放王荔蕻,一些西方媒體也持續跟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