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案女侍律師 駁求償傳聞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中央社紐約19日法新電)指控國際貨幣基金(IMF)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性侵的飯店女侍律師團,今天否認曾提出以金錢換取阻撓刑事訴訟程序。

原告女侍狄亞洛(Nafissatou Diallo)委任律師魏德(Douglas Wigdor)表示:「這是不實報導,是另一場毫無根據、針對狄亞洛和她律師團的攻擊,目的是分散民眾注意力,忽略史特勞斯•卡恩在索菲特飯店(Sofitel)內攻擊性侵無辜女性一事。」

有美國媒體報導指出,檢察官辦公室正在調查狄亞洛是否秘密尋求這類和解談判。對此,魏德也予以否認。

對此報導,檢察官辦公室不予置評。

「華爾街日報」(WSJ)引述匿名消息人士說法報導,狄亞洛的另名委任律師湯普森(Kenneth Thompson)曾表示,他會看是否能以民事和解方式,換取刑事訴訟程序失效。

線上Daily Beast新聞網也有類似報導,該報引述熟悉案情的匿名消息人士說法指出,和解談判發生在6月中、下旬。

若報導屬實,狄亞洛的可信度將再度受到打擊。檢察官預料在23日的關鍵聽審中,宣布是否繼續審理此案。(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