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驚現「火球」引恐慌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日前,廣州地鐵再次上演驚人一幕:列車在行走過程中,外邊突然驚現「火球」,車上乘客見狀極度恐慌,部分乘客嚇得大叫起來。但廣州地鐵方面稱屬正常現象,不影響運營和安全。

事發在週四(18日)下午約 5時半,一列地鐵從三號線的龍歸站駛往嘉禾望崗站期間,有乘客稱列車突然抖動一下,然後車外出現一個火光。 

有目擊者林先生稱「但是車沒有停下,估計是列車撞到了什麼東西。」

當時乘客雖然不多,但大部分人嚇得驚叫起來。
  
網友manshowRabbit發布微博稱,昨日下午5時33分,三號線龍歸至嘉禾望崗段忽然出現一個「大火球」,嚇得大家都叫起來了,車輛迅速通過,絲毫沒有減速,還好沒有發生什麼,有待地鐵公司回應啊。

廣州地鐵週四晚解釋稱,列車進嘉禾望崗站時,隧道處有少許火星冒出,對運營無任何影響,列車正常行駛。

地鐵方面還表示,接觸網與列車受電弓在行駛中有時會瞬間分開然後重合,分開時會有火星,但屬正常現象,不會影響運營和安全。

近來,廣州地鐵接二連三地發生小事故,從上月起已發生停電、列車停在隧道中等六次事故。

14日上午,廣州地鐵在大約1小時內連續發生兩起故障,造成三號線及二號線共有5趟列車需要臨時疏散乘客。另外,五號線滘口聯鎖區間也出現了小故障。扶梯故障、線路失電、方向開錯、車門無法打開……對於地鐵這種每天運輸數十萬乃至數百萬人的「高密度」交通工具,市民開始有了越來越多的擔心和疑惑。

有民眾質疑地鐵部份路段已有20年歷史,是否已經到達設計的使用限期。不少網友大呼「心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