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管執法再釀群體性事件(視頻)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丁小的採訪報導)杭州近日再因城管執法打人引發群體性事件,當局稱打人者為協管隊員,因被襲擊下體才有不智舉動,其狂拍老漢頭部的舉措被拍攝引起網絡輿論圍攻。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8月17日晚八點左右,杭州古墩路親親家園小區附近世紀聯華超市門口,有城管人員針對流動攤販執法時將一名五十多歲男性攤販按倒據稱實施了暴力,引發眾怒,數以百計的人圍堵城管,理論過程中城管再次擊打老人頭部,在場的群眾被激怒並用手機拍攝記錄:“城管打人了!都看到的。”“手機拍下來拍下來。”

其後警察到場,直到晚上11點多,人群才逐漸散去。

相關視頻被發上網並在微博上傳播,杭州城管暴力執法再次受到圍觀譴責。

當地媒體引述餘杭區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辦公室副主任俞海峰迴應說,當時兩名良渚中隊的協管隊員多次上前勸導並進行了口頭警告,無牌擺攤的老漢依舊拒絕服從管理,雙方遂發生了衝突,是老漢突然襲擊隊員們的下體後,隊員才有了不理智的舉動。他表示,一旦警方查實,隊員有動手行為,行政執法局將會進行嚴肅處理甚至辭退。

杭州民主人士鄒巍認為,沒有法律依據的城管制度是矛盾的根源,作為第二類警察的城管人員慣於使用暴力,而民眾對他們也充滿​​了怨恨和不信任,因而引發群體事件不斷:“城管的強制權力是法律規章中找不到的,他是一個怪胎,現實中它又是針對底層百姓、帶有半暴力性質的機構,成為第二警察了,而現在社會所謂維穩又是靠這種機構,導致怪胎越長越大,引起衝突、民憤較大、糾紛層出不窮。就在兩天前,發生了城管的車撞倒小孩,車子開了過去,引起老百姓的憤怒圍觀。”

就在前一天,16日傍晚杭州上城區學士路與孝女路路口一輛城管車撞到一個小男孩,引發群眾聚集圍觀譴責,有傳言稱城管車輛撞倒小孩後並沒有停車,前輪壓過雙腿,後輪碾過身體然後倒車,又碾壓了一次。

事後,杭州當地媒體報導引述相關城管隊員稱絕對沒有反复碾壓,當時轉彎車速不到15碼,小男孩突然衝了出來,被車子刮倒了皮外傷,車禍發生後馬上抱孩子去醫院,其後送到了兒童保健院,CT、B超、外科等全都做了檢查沒有大礙,腿也沒有骨折。上城區交警稱事故中城管執法車不存在碾壓情節,目前事故正在調查中。今年2歲零一個月的小傷者是上虞人,由媽媽領著到杭州玩,其母說當時兒子是在穿馬路被撞倒後,車輪的確壓過去了,孩子的腿上有很明顯和完整的輪胎印記,醫生檢查後,沒有骨折內臟也沒有損傷,為了安全起見,最好觀察三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