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電視臺直升機墜毀 3人遇難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星期五(8月19號)上午,澳大利亞警方在南澳大利亞發現了從昨晚就失蹤的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電視臺直升機殘骸,並證實飛機上的三名澳廣公司( ABC)新聞工作人員全部遇難,其中包括資深記者保羅‧洛克耶(Paul Lockyer)。

警方表示,相信這架電視臺直升機於週四晚7點30分左右,墜毀在南澳大利亞艾爾湖( Lake Eyre ),機上三名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的新聞採訪小組成員全部喪生。他們是記者保羅‧洛克耶,機師蓋瑞‧泰斯赫特(Gary Ticehurst )和攝影師約翰‧比恩( John Bean)。

這三名經驗豐富的新聞工作人員,當時正在艾爾湖地區從事新聞和專題項目的採訪報導工作。

澳洲廣播公司的常務董事馬克‧斯科特( Mark Scott )讚揚他們是“達到事業巔峰的三位新聞工作者。”

澳洲廣播公司表示,保羅‧洛克耶是該公司最有經驗的記者之一。在他40多年的記者生涯中,採訪了許多國際與國內的重大新聞,是國內外電視同行所敬仰的資深記者。

洛克耶曾擔任澳大利亞廣播公司駐華盛頓、新加坡和亞洲等地的記者,曾獲得澳洲電視洛基獎(Logie Award )的最佳電視記者獎。近年來,他以卓越的農村和地區問題採訪,聲譽日隆。

泰斯赫特是澳大利亞媒體最有經驗的飛行員之一。他有在澳大利亞電影和電視行業近40年的直升機操作經驗,包括30年擔任澳大利亞直升機影片(Film Helicopters Australia)的首席飛行員。

比恩是一位獲獎的照明攝像師,在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已工作了20年,曾拍製多種獲獎節目。比恩去年在博客上敘述與同一採訪小組去艾爾湖拍攝新聞和記錄片,目睹了罕見的湖水漲滿的景象。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