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港最後一天 民間抗議高潮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星期四是中共副總理李克強訪問香港最後一天,他下午為新政府總部主持揭幕儀式時,民間的抗議活動也達到最高潮。多個民間團體到場示威,抗議中共打壓維權人士,侵犯宗教信仰自由,並要求平反六四、推動政治改革和改善人權狀況。

一批批抗議人士,包括香港支聯會、民主黨和社民連等多個民間團體成員,由金鐘地鐵站遊行到新政府總部大樓。警方在連接新政府大樓的天橋附近佈置大量警力,兩旁架設鐵欄杆不讓示威者靠近。

示威人士不滿當局安排的示威區離新政府總部大樓太遠,寧願選擇在天橋上進行示威抗議。

數百名示威者站滿天橋,有人嘗試跨越鐵欄和丟擲標語,遭警方阻止。雙方發生多次衝突,四五行動成員抬著棺材道具試圖闖關,遭警員阻止並將其拆毀。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斥責警方剝奪市民表達自由是違憲行為。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他們說是保安的理由,同時說上頭不給,不給棺材出現。我考慮的是這個棺材是代表為六四死難者致哀。”

李克強沒有從抗議人士面前的政府總部正門進入,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指責港府和中共當局聯手封殺民間的反對聲。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特區政府將所有民間反對中共政權、要求平反六四、要求民主的聲音全面去封殺,我們覺得特區政府這樣做,已經將香港淪為另一個內内地的城市,我覺得根本是中央和特區政府今次兩邊一起去封殺,警方只不過是執行的。”

在場監察的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批評警方做法無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