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丁堡藝術節邀中國團體遭到批評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8月18號,愛丁堡藝術節在蘇格蘭首府愛丁堡展開,來自世界各國的表演團體中,包括了中國國家芭蕾舞團和上海京劇院。一些人權團體批評主辦方此舉等於認可迫害異議藝術家的中共當局。

對於一些人權團體指稱藝術節接受中國政府資金的懷疑,主辦方辯解稱,他們並沒有直接得到中國政府的贊助,但參加藝術節的中方團體獲得了來自政府的資助。據英國《獨立報》報導,中國文化部為這兩個團體提供了至少10萬英鎊的資金,以便在國外宣傳自己的國家形象。

人權活動人士指出,主辦方允許受中國政府資助的官方團體參加藝術節等於是認可中共當局打壓文化藝術人士。國際特赦組織蘇格蘭分會主席沃森認為,中共當局拘押艾未未的行動是對待其他異議藝術家的典型手段,他們選擇愛丁堡藝術節這樣一個體現言論自由的活動來宣傳自己的形象,顯得非常諷刺。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