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陸 美使館微博立即報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康世人北京18日電)微博 (微網誌)在大陸是重要資訊管道,美國新任駐北京大使駱家輝到任時就希望擴大利用微博,今天美國大使館充分發揮微博功能,讓網民立即了解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北京動態。

美國大使館官方微博13時31分披露,拜登在駱家輝陪同下前往北京市鼓樓附近的小吃店,一行人點了5碗炸醬麵、10個包子及拌黃瓜、涼拌山藥、涼拌馬鈴薯絲和可樂等,總價人民幣79元。

拜登在結帳時向店主說,「給你們帶來許多不方便」。他拿出100元結帳,剩下的按美國習慣作為小費。

拜登也向大家介紹她的孫女,同時和店主等人交談、合影。

此外,美國大使館官方微博還於13時16分發布消息,引述拜登上午的談話說,「全球經濟穩定主要有賴於美中合作。這是全球經濟穩定的關鍵,對此,我充滿信心。」

稍早,美國大使館官方微博還介紹拜登上午參加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為他舉行的歡迎儀式及會談中,在被介紹給大陸代表團一位成員時開玩笑說,「還記得我上次的話嗎?要是我能有你那樣的頭髮,我就能當總統了。」

拜登在品嚐完炸醬麵後,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和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會面。

明天上午拜登將出席企業家座談會,下午與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等領導人會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