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拉蚩暴力衝突 至少30死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中央社巴基斯坦喀拉蚩18日法新電)巴基斯坦警方今天說,昨晚在金融重鎮喀拉蚩(Karachi),種族對立衝突與犯罪集團火拼,造成至少30人死亡。

巴基斯坦人民黨(PPP)前國會議員卡林達戴(Waja Karimdad)不幸在喀拉蚩這波最新衝突中喪生,當地7月時才部署數百名額外警力與非正規軍。

惡化的動盪情形已成喀拉蚩的重大問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目前倚賴這座巴基斯坦最大城來運輸大量補給物資給在阿富汗作戰的軍隊。喀拉蚩的經濟約佔巴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5。

據信這場暴力衝突與種族關係緊繃有關。一方是當地多數人口,也就是講烏爾都語(Urdu)的莫哈吉斯人(Mohajirs),以統一民族運動黨(MQM)為代表;另一方是與人民國家黨 (ANP)關係密切的普什圖族(Pashtun)移民。(譯者:中央社鍾武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