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峰會協議 普遍感到失望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中央社柏林17日路透電)德法強化歐元區財政減省的新提議,在會員國間得到不冷不熱的反應,也無法說服市場認為歐元區債務危機向解決的方向邁進。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昨天提議成立歐洲「經濟政府」,其中歐元區17國被要求放棄行使各自經濟政策的主權。德國傳統盟邦奧地利批評這項計畫。

德法計畫推動兩國公司稅協調一致,企望歐元區會員國跟進。愛爾蘭對此反應冷淡。

另一項提議是將德國式的「債務煞車」規定,在2012年中以前,納入歐元區各國憲法中。這項提議普遍認為野心太大,因為即使沙柯吉自身也還無法確定能在國會取得所需的多數支持。

芬蘭財政部長質疑這樣的規定實際上是否有效,同時表示她對於修訂芬蘭憲法「並不特別感到興奮」。

德意志銀行集團(Deutsche Bank)經濟學家華爾(Mark Wall)說:「市場的期待似乎總是比政治領袖所能做到的早了好幾步,市場明顯有不滿的聲音。梅克爾和沙柯吉所提的計畫,其中許多是先前提案改頭換面,加上新的轉折而來的。」(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