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軼東:中共不是摘桃子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抗日戰爭勝利66周年了。1945年時,我還是一名初中生,住在重慶郊外的大渡口。8月15日晚上我們聽見外面一片歡呼聲:「日本投降了!」.第二天我們進城一看,果然重慶街頭喜氣洋洋。9 月3日,日本終於在美國」密蘇里「艦上籤署了無條件投降書。中國人民8年(或從1931年的九一八事變算起則是14年)艱苦的抗日戰爭終於取得了最後勝利。

就在這時,毛澤東發表了一篇題為「抗日戰爭勝利后的時局和我們的方針」的文章。他說:「……蔣介石……袖手旁觀,等待勝利……果然勝利來了,(蔣介石)要下山了……我們是針鋒相對,寸土必爭……比如一棵桃樹,樹上結了桃子,這桃子就是勝利的果實。桃子該由誰摘?這要問桃樹是誰栽的,誰挑水澆的……。一批大桃子,例如上海,南京,杭州等大城市,那是要被蔣介石摘去的。另一批桃子是雙方要爭奪的……這一批中小桃子都是解放區……」

毛澤東似乎說得鑿鑿有理,好像整個抗日戰爭的「桃樹」是中共栽的,桃樹也是中共挑水澆大的。但不料近年來曝出的一些材料卻揭出了真相:在抗日戰爭剛爆發時,毛澤東就說過:1)「一些同志認為日本佔地越少越好,後來統一認識:讓日本多佔地才愛國。否則便成愛蔣介石的國了。國中有國,三國志」。2)「要冷靜,不要到前線去當抗日英雄,要避開與日軍的正面衝突,繞到日軍後方去打游擊,要想辦法擴充八路軍,建立抗日游擊根據地,要千方百計的積蓄和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對政府方面(注:指國民政府)催促的開赴前線的命令,要以各種藉口于以推延,只有在日軍大大殺傷國軍之後,我們才能坐收抗日成果,去奪取國民黨的政權。」3)「有的人認為我們應該多抗日,才愛國,但那愛的是蔣介石的國,我們中國共產黨人共同的祖國是全世界共產黨人共同的祖國即蘇維埃(蘇聯)。我們共產黨人的方針是:要讓日本軍隊多佔地,形成蔣,日,我三國志。這樣的形勢對我們才有利,最糟糕的情況不過是日本人佔領了全中國,到時候我們也還可以藉助蘇聯的力量打回來嘛!」4)「為了發展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在戰後奪取全國政權,我們黨必須嚴格尊循的方針是「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任何人,任何組織都不得違背這個總體方針。」5)「在聯蔣過程中必須為爭取領導權而鬥爭。但這隻能在黨內講,並在實際工作中實現。」試問,這種論調和當時公開投日的漢奸們的「曲線救國論」有什麼本質上的不同呢?

於是在整個抗日戰爭期間,中共始終對日本侵略軍是「游而不擊」,對擔負對日正面作戰的國軍則是「擊而不游」。除了平型關和百團大戰(彭德懷因為打此一仗暴露和消耗了中共的軍力而在黨內挨整),它只是在搞它的武裝割據,保存和發展自己的實力。八年下來,國軍犧牲350萬人,其中將軍205位,而共軍只犧牲5 位將軍。國軍犧牲為共軍的40倍。而在這八年共軍從2.5萬人發展到125萬人。黨員有120萬人,人口1億。台灣的郝柏村將軍說得好:「抗戰不是為哪一個黨派,而是為整個中華民族的生存而戰」。但中共卻不是這樣的。在這八年中,到底是誰栽了抗日戰爭的桃樹,澆灌了這桃樹,不是很清楚嗎?

於是抗日戰爭勝利了,中共下山了。它同國民政府爭著「接收」日佔區。它先是在前蘇聯的幫助下霸佔了東北三省這一部分桃園,然後用「農村包圍城市」的方式經過三年的「解放戰爭」把整個中國大陸的這一片桃園都霸佔了。這以後毛澤東自己也不隱諱他當年是怎樣用他的漢奸理論和漢奸策略而取得桃園的。他說:

1)「我曾經跟日本朋友談過。他們說,很對不起,日本皇軍侵略了中國。我說;「不!沒有你們皇軍侵略大半個中國,中國人民就不能團結起來對付蔣介石,中國共產黨就奪取不了政權。所以,日本皇軍是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好教員,也可說是大恩人,大救星。」 」

2)「沒有什麼道歉。日本軍國主義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很大的利益,使中國人民奪取了政權……」

3)「日本的侵略也可以說是好事,幫了我們的大忙。請看,中國人民奪取了政權,同時,你們的壟斷資本,軍國主義也幫助了我們的忙。日本人民成百萬,成千萬的覺醒起來。包括在中國打仗的一部分將領,他們現在變成我們的朋友了」。

4)1972年中日建交時,日本首相田中角榮就向毛澤東道歉:「阿,對不起啊,我們發動了侵略戰爭,使中國受了很大的傷害。」毛澤東說:「不是對不起啊,你們有功呢?因為你們要不是發動侵華戰爭的話,我們共產黨怎麼能夠強大?我們怎麼能夠奪權哪?怎麼能夠把蔣介石打敗呀?我們如何感謝你們?我們不要你們戰爭賠賬!」(1972年時,我作為一個「現行反革命罪犯」在黑龍江省第三監獄「服刑」。當時和我在一起的有一些偽滿洲國的官吏,連他們對中方免除日方戰爭賠款一事也很不滿意)。

中共既然霸佔了整個桃園,如果把它好好地經營,讓人民有桃子吃也就罷了。但是在它佔據桃園的前30年,運動不止,甚至砍桃樹大鍊鋼鐵,鋨死不少人,更談不上吃桃子了。而在這之後的30年裡,它又為了追求GDP,用竭澤而漁的方式來對待這個桃園。弄得水旱蟲災不斷,甚至「集中力量」辦出了三峽和高鐵這樣的大壞事。人民深受其苦。

但不幸中之大幸是:中共在佔領大陸的這一片桃園時,畢竟有一小片桃園它沒有能佔領。這就是台灣。台灣雖小,那裡的人民還是能夠好好地經營這一片桃園,以至於今日台灣的居民不僅有桃子吃,而其人均收入還在大陸10倍以上。更重要的是:台灣人結束了一黨專政制度,迎合全世界歷史潮流實行了民主,成為整個中華民族的典範。這啟示了大陸的中國人民應該用什麼制度來管理合經營好自己的桃園。

2011年8月1日於美國費城

文章來源:《新世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