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接下來請看8月16日的環球財經簡訊

1.Google以125億美元收購摩託通信

谷歌宣佈以125億美元收購摩託羅拉移動公司(Motorola Mobility),比溢價高達63%,這是谷歌歷來最大的收購案。谷歌將獲得大批行動通訊的專利,同時進入智慧型手機的硬體領域,將對蘋果形成威脅,也將衝擊索尼愛立信、三星電子和宏達電等 手機製造商的前景。

2.遏阻危機 歐銀單週購債創新高

歐洲央行為了阻止債信危擴散,上週開始買進義大利和西班牙的證券,單週收購政府債券達到220億歐元,創下新高。這項行動突顯出歐銀的決心,但是歐銀的難處在於,債券買得愈多,要衝銷買債資金的難度就愈高,因為必須確保買債行動不會引發通貨膨脹。

3.後PC時代 微軟打造Windows 8

面對手機和平板電腦運算功能日漸強大的威脅,微軟正在打造最新的作業系統Windows 8,以便搶佔觸控電腦市場,預計最快在明年秋季上市。但是分析師認為,現在才要重振Windows為時已晚,如果微軟無法在行動領域有所發揮,將導致Windows這塊核心事業陷入險境。

4.標普:美經濟不會二次衰退

日前調降美國債信評等的標準普爾,如今卻認為美國經濟向下風險雖然升高,但是再次衰退的可能性不大,就算出現溫和的二度衰退,也不會衝擊亞洲經濟。標準普爾認為,當前許多不確定性,是股市面臨的最大問題。目前看好亞洲防禦性股票、銀行股和食品類股的前景,但是看壞房地產類股。

5.美最大債主 中國連3月增持美債

美國財政部的數據顯示,中國穩居美國最大債主,連續3個月增加持有美國公債,到6月底為止,持有部位達到1兆1千655億美元。第2大債主是日本,持有9千110億美元,英國排名第3,石油輸出國集團排名第4,巴西排名第5,台灣名列第6,持有1千534億美元。

6.日航澳航與三菱 合創廉價航空

日本航空、澳洲國營航空集團以及三菱公司,將共同創立一家廉價航空日本捷星公司,預定明年底開始營運。初期將經營日本國內航線,逐漸拓展到亞洲的短程國際航點。日航去年申請破產保護,目前還在進行企業重整,拓展廉價航空市場,將可擴大日航的客層。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