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愛美債 中6月再增持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6月增持美債0.5%,至1.17兆美元,連3個月增加,其他外國投資人則自2009年以來首次拋售美債。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財政部昨天發布的數據顯示,中國提高美國庫票據和債券16.55億美元,至空前的1.16兆美元,並增加短天期國庫券15.7億美元,至45.5億美元。

隨著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年6月完成6000億美元收購計畫,中國買進國庫券,為大型外國投資人1月以來首見。

中國海關總署10日公布,出口創新高帶動下,中國7月貿易順差激增至315億美元,改寫逾2年來最高水準,高於市場預期的274億美元。中國7月出口年增20.4%,相較於彭博調查預估中值17%。7月進口年增22.9%。

費城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勒巴(Guy LeBas)表示,「中國繼續累積美元,如同我們持續向他們進口一樣,他們必須處理手上的美元,所以他們買美債。」

美國財政部表示,外國投資人6月賣出44.87億美元國庫票據和公債,相較於5月買進379.54億美元。

在美國府會對舉債上限爭議僵局難解下,全球6月對美國股票、債券及其他金融資產需求較前1個月減少,中國則逆向增持美債。

根據美國財政部數據,長期證券、國庫票據和債券淨買入總額37億美元,相較於5月的242億美元。

紐約Miller Tabak Roberts Securities LLC固定收益策略師米勒(Adrian Miller)指出,6月分,美國華府在債限前夕持續失能,加上美評等恐被調降的威脅,讓外國投資人無意投資美國債券。(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