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糧價飆漲 近歷史高點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5日專電)世界銀行今天發布報告指出,全球糧食價格已經飆漲到相當程度,幾乎接近2008年時的最高水準;持續波動的糧食價格,也增加貧困居民的生存危機。

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公布糧食觀察報告指出,7月份的全球糧食價格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揚約33%,已經十分接近2008年時的最高水準。

儘管4到7月的平均價格比2月份時稍稍下滑,但仍相對偏高,特別是米、玉米、小麥等主要糧食。

糧價升高,影響最為顯著的是在包括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等飢荒地區。這些地區因為長期乾旱,加上衝突與戰亂不斷,食物價格已經接近2008年時的最高水準。

報告指出,索馬利亞最賴以維生的主要糧食作物–紅、白玉米,價格上揚幅度從30%到240%不等,高物價讓當地居民難以度日。

過去3個月,這個地區有超過120萬居民處於高度需要協助的困頓之中,其中約60萬名是年齡不到5歲的兒童,光是索馬利亞地區就有約2萬9000名兒童營養不良,貧病交加。

世銀行長左里克(Robert B. Zoellick)表示,高糧食價格、貧困與不穩定局勢交加之下,造成非洲之角的嚴重困頓。世銀正加緊腳步,希望在短期內能協助他們建立安全網絡。中期目標是協助經濟復甦,長期戰略則是協助建立乾旱應變措施,協助當地居民有效種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