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獄中遭受酷刑 四川再現自焚抗議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日前,四川甘孜縣17名曾經參與和平示威而遭當局逮捕的藏人獲釋。據悉,他們在被關押期間遭到了酷刑和毒打。一名青年藏人被打成腦殘,不久前去世。與此同時,8月15日四川甘孜一名年輕的藏族僧人以自焚來抗議當局對藏人的打壓。外界媒體認為,該事件可能引起藏人的再次大規模抗議。

《挪威西藏之聲》報導,曾經參加2011年6月6日和平示威活動的17名藏人獲釋。

據報導,印度南部色拉寺僧人洛桑貢波表示,獲釋的人中包括他的親大哥、現年38歲的曲吉尼瑪,雖然這些藏人獲釋,但很多藏人的身體有被毒打的痕跡,極度虛弱。

自由亞洲報導,流亡印度的西藏民主與人權信息中心助理負責人江白木浪8月15日表示,甘孜縣25歲的藏人赤列,2009年9月份因參與遊行示威遭到當局抓捕並關押逾7個月,因為遭受酷刑被打成腦殘而精神失常,8月10日去世。家屬進行天葬時,發現他的腦部被打殘外,身體多處骨關節發黑。

據悉,白木浪曾披露,很多被當局釋放的四川藏人因為被迫害都變成了半殘廢或者終身殘疾。

另據路透報導,8月15日四川甘孜道孚縣寺廟的一名29歲的藏人次旺羅布,喝了汽油,並把汽油灑在自己身上之後點火自焚,同時高呼“西藏人希望自由”、“讓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等口號。

報導指出,這位僧人的死可能會再次引發四川的緊張局勢,之前一名僧人的自焚曾引起藏人的大規模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