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社會道德崩潰導致騷亂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星期一發表電視演說,表示英國整個社會「道德崩潰」,是導致上星期發生令人震驚的騷亂的根本原因。騷亂爲英國社會敲醒了警鐘,政府會對道德淪喪發起反擊,致力修補已破碎的社會。

卡梅倫說,騷亂給整個國家敲響了警鐘,讓人們清楚看到,社會道德和價值體系長期以來緩慢而持續地淪喪。

英國首相卡梅倫:「這對英國來說是一個警鐘,數十年來不斷惡化的社會問題在我們面前爆發。」

他怒斥了不負責任、自私自利、肆無忌憚、孩子沒有父親、學校沒有紀律、社區沒有管控、獲利不須付出努力、犯罪不必受懲罰、權益缺乏責任約束等「社會破裂」的具體表現。

他進一步分析說,人性中一些最惡劣醜陋的東西,受到了一個本身已部分道德淪喪的國家和機構的縱容甚至鼓勵。

「人們的行為不是在真空裡發生的,是受政府制定的規章和怎樣實施規章所影響的,也受政府提供的服務和怎樣提供服務所影響,或許首先是受政府對各種被鼓勵、獎勵的行為發出的信號所影響。」

他宣佈,將對所有政策逐一評估,確保這些治國工具能承擔黏合支離破碎的社會、重振分崩離析的道德的重任。

除了這種對道德淪喪發起的「反擊」外,卡梅倫還呼籲全面反擊幫派及幫派文化。他說撲滅幫派將是國家新的首要工作。

他說,對犯罪份子、犯罪行為的反擊要和對道德淪喪的反擊,齊頭併進,相輔相成。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