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冠縣官摸黑出動 毀田搶民地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近期,中國山東冠縣當局天天摸黑出動鏟車毀田搶地,轄區內兩村400畝耕地在沒有合法手續的情況下,眼看就將被搶一空,尤其眼看再一個月就可採收的莊稼無情被毀,村民說:心好疼。

8月10號凌晨4點,天還沒亮,政府僱傭的黑社會人員護衛著多輛推土機進入冠縣三里韓村,推土機的引擎轟轟作響,不斷來回輾過已經抽穗再一個月就可收成的玉米田。

許姓村民:「挨家挨戶挨家挨戶,全部都給打碎了那些莊稼,大家都特別心疼﹔三里韓村一個婦女吧,攔著不讓他們損害莊稼,就有個人,上去一拳,把她打昏,現在兩三天了還昏迷不醒!我們這邊由牟縣長和書記輪流值班,大家盯著,從(8月)4號開始到10號,每天都進行。」

據村民介紹,縣政府在沒有任何手續的情況下,以少批多佔的方式強佔農地,批200畝地,就會佔用1萬畝地﹔據代理律師舒向新透露,三里韓村及東關村已經被地方當局非法強徵了400畝耕地。

舒向新律師:「冠縣的縣長牟桂祿和農民談話時說,這些地在徵的時候,的確沒有審批手續,根據現在的土地政策,只要是徵地,首先應該先徵得被徵地農民的同意,召開村民大會,可是這個程序冠縣沒有。」

舒向新律師從當地農民提供的書面材料發現,冠縣從1962年以來已經被徵走了1萬多畝耕地。據中共社科院近期發佈數據顯示,中國共有4000-5000 萬失地農民,而且每年還以 300 萬人的速度遞增,調查還發現,失地農民有6成生活困苦。另據經濟學家何清漣估計,中國現今失地農民早已超過1.2億人。

新唐人記者白梅、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