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區5000民眾示威阻斷交通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在大連上萬民眾抗議化工廠污染的同時,成都也發生大規模群體抗議事件,8月14晚,成都市約5000人上街抗議供電局選擇性停電。

據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透露:2011年8月14晚8時左右,成都市武侯區五大花園發生群眾自發性的上街示威、阻斷交通事件,參與及圍觀人數5000餘人。據悉,該次示威活動是因為成都市供電局選擇性對該地區進行多次,長時間停電引起的,當地群眾說“有一種被歧視的感覺,因此大家走上街頭抗議”。

中國天網引述知情人李老師的介紹說:因為成都市五大花園居住的市民多為低收入家庭,該地區有成都“貧民窟”之稱。進入夏季後,成都市及其周邊地區進入高峰用電期,供電局通常在夏季會採取限電、斷電措施,以往年度是每個地區規定在某天某個時段進行限電。然而,今年有完全是針對五大花園的趨勢,進入夏季後,該地區已經發生過多次長時間停電,給居民們生活、出行造成了嚴重不便。

據悉,這個地區的限電、停電多發生在晚上7點後,而再次來電要在晚上11點以後。因為成都市其他地區沒有發生過類似的情況,五大花園生活的多是低收入弱勢群體,居民們有種被“嚴重歧視”的感覺,憤而走上街頭。

據中國天網介紹,2008年前後,該地區發生過類似事件,而今年的規模是最大的。

網友14晚22時27分發出的消息說,該地區在示威發生時通電後,目前又被停電,參與遊行的群眾更加群情激憤,更多的人加入的遊行示威的行列。知情人說,現在大家開始把各條路段分兵把守,分開堵路。勢態有發展嚴重的趨勢,希望有關部門儘快出面解決,處理民眾訴求!

《六四天網》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