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降評 無礙美債避風港地位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中央社巴黎14日法新電)分析師表示,儘管美國債信評級遭遇前所未有的降等,美國公債仍是投資人在波動市場尋找低風險投資的熱門選擇。

Briefing Research市場分析師說:「我們不認為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調降評等,會立即威脅美國國債的避風港地位。」

IHS環球透視(IHS Global Insight)分析師高爾特(Nigel Gault)也說:「美國公債市場的規模和流動性仍居全球之冠,在全球金融壓力之下,難以找到與之媲美且相對安全的避風港。」

其他分析師也說,美國公債最大持有國中國別無選擇,只能續持美債,因為北京當局短期內仍受限幾項因素。

建銀國際證券(CCB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1名經濟師說:「減持美債非常困難,擁有如此巨大的外匯存底,如果不投資美債,幾乎很難分散它們。」

經濟師說:「雖然(美國債信評級)降等,美國仍比歐洲安全。」(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008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