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 逮捕解決不了英暴動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中央社倫敦13日法新電)美國街頭犯罪專家布拉頓(Bill Braton)今天警告,英國暴動問題的解決工程複雜,不能只是靠逮捕暴民嫌犯而已。

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在連日暴動後,敦請布拉頓協助遏止暴民結夥成群的犯罪。曾任紐約警長的布拉頓,同意前往英國跨刀相助,提供建言。

布拉頓以在紐約實行「零容忍」治安方案,以及在1992年洛杉磯暴動後整飭秩序,降低洛城犯罪率而出名。他指出,解決方案得牢靠周全,可以維護社區治安為基石,在幫派文化萌芽之初即予以根絕。

布拉頓說:「你不能光靠逮捕來解決問題,它須要很多配套措施,像是折衝調解和防治對策及技術等。」

布拉頓認為,英國政府要的是「美國處理幫派問題累積的經驗,有沒有效用以及如何適用英國等意見」。

唐寧街昨晚證實,卡梅倫已致電布拉頓,邀請他訪問英國。布拉頓會在秋天的一系列會議中提供建議,所有活動都沒有酬勞。(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