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便宜 美股暴跌巴菲特加碼買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中央社紐約11日路透電)傳奇投資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接受「財星雜誌」(Fortune)訪問時表示,本週美國股市暴跌期間,他加碼買進股票,且並未見到經濟再次衰退的跡象。

今天刊出的這篇訪談中,巴菲特也表示,他了解標準普爾(S&P)對他的企業集團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調降信評原因,但並不苟同其基本前提是因美國信評遭降。

這位80歲的「奧瑪哈先知」(Oracle of Omaha)最有名的就是愛撿便宜,這也是上週他主動提出以低於帳面價格收購再保公司大西洋保險公司(Transatlantic Holdings),且以史上最低利率於本週賣出波克夏20億美元優先無擔保公司債原因。

秉持這種精神,巴菲特告訴財星雜誌總編輯瑟渥(Andy Serwer),股市暴跌並沒有讓他驚慌失措。

他說:「跌愈多,我買愈多。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買進。」

他並表示,感覺「從沒這麼好過」。

他也告訴財星,並沒有見到經濟再轉壞的新跡象,但若市場情況沒有改善,也可能會出現變化。(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