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未”重現推特 艾媽:無私才無畏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國藝術家艾未未最近重返twitter與外界互動,並呼籲關注被當局非法關押的維權人士王荔蕻。艾未未的母親高瑛女士對此表示,做為一位中國人都應當多關心他人,無私才無畏,只要是對的事都應該支持。

藝術家艾未未在6月22號深夜回家之後,除了表達感謝國內外人士的關心之外,一直沒有發出太多訊息。6號以來,他開始在推特上發出簡短的信息,與外界互動。9號,艾未未在推特上說,「如果你有母親,如果你是女人,如果你是普通人,如果你不希望被消失、被誣告,關注王荔蕻」。艾未未的母親向本臺記者表示,推特上的訊息,她都看了,她是支持的。

艾媽:「我想作為一個中國人,作為一個地球人,都應該關心別人﹔發生一些不合理的事情,提出一些建議性的意見來、提出一些批評,這是考慮自己少,考慮大家多,我說無私才無畏﹔大家都活的那麼自私不想到別人,我說這個人類還怎麼往前走啊。」

8月10號是艾媽的78歲大壽,她的4個兒女和孫兒女們,齊聚一堂為她祝壽,艾媽顯得特別高興。當問及艾未未在當局的種種限制之下,又開始關注維權人士,作為母親是否會擔心時,艾媽還是表示支持。

艾媽:「那你(中共)如果是有法、是一個法治國家,應該保護好人哪、保護人民哪﹔他所做的應該給予這種權利和自由的,是對的,我還是支持他的。」

艾媽表示,藝術創作也是艾未未所不會放棄的理想﹔不過,經過早前在成都遭到便衣警察毆打後,仍然常常頭疼,而被關押81天被釋放之後,至今仍受當局的種種限制,精神還是感到很壓抑。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