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品廣告仍多 家長應注意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央社紐約9日路透電)調查指出,美國孩童現在看到的高糖、高油脂食物的電視廣告比較少了,但看得到的廣告當中,大多數都還在促銷不健康食物,而2009年的速食廣告數量比之前6年多出許多。

伊利諾大學芝加哥校區(University of Illinoisat Chicago)研究員鮑爾(Lisa Powell)主導這份調查。她說:「整體看來,這些(不健康)產品廣告變少了,這是好消息。」

「另一方面,我們也發現速食廣告的數量增加許多。」

廣告導致兒童肥胖的程度有多高,還有爭議性,但有證據證明廣告的確會影響孩童對垃圾食物的渴望。最近調查發現,如果孩童看卡通時,暴露在食物廣告下,他們攝取的零食會增加45%。

鮑爾說,由食品業者自行發起的「兒童食物及飲料廣告措施」(CFBAI)計畫已根據美國飲食指南,擬定統一的營養標準,如果食物作成廣告且會被孩童看到,都應遵守這個標準。

鮑爾說:「我們未來會看到一些改善。」她仍提醒父母,必須注意電視上還是有許多垃圾食物廣告。(譯者:中央社張毅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