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祭放空禁令 政府基金進場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韓國政府今天祭出股市放空禁令3個月,兩大政府基金也相繼表態,可能進場買股票。

韓國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宣布,即日起至11月9日止,禁止放空韓股3個月。

韓國最大法人投資人韓國國家退休基金(NationalPension Service)昨表示,該基金計畫本月進場敲進更多股票。韓國教師退休基金(Korea Teachers Pension)則表示,已經在這波股災中低接金額約700億韓元的股票,且可能繼續加碼。

在韓國Kospi指數6個交易日來重挫達17%後,韓國政府本週也加入希臘,宣布放空禁令。

Kospi指數昨天盤中一度觸及自5月2日收盤新高回檔達24%的水準。

韓國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金錫東(Kim Seok Dong)昨天在國會向議員表示,國內法人應在遏止通常因海外股市暴跌所引發的股市震盪上,扮演更多角色。

香港Parry International Trading Ltd.董事總經理派瑞(Gavin Parry)表示,「他們試圖藉由提高對外資設限,減少震盪。」「政府希望市場穩定,但這些限制有礙流動性。由於交易參與人數減少,交易範圍隨之萎縮。」

根據提供韓國證交所財經數據的Koscom Corp.,過去6個交易日來,外資一直是賣方,賣超1.18兆韓元(11億美元)韓股。外資今年累計賣超韓股3.7兆韓元。(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