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救市生效 美股大漲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央社紐約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表示,將維持接近零的利率直到至少2013年年中後,美國股市今天在震盪交易中由紅翻黑,再由黑翻紅,收盤大漲。

道瓊工業指數漲429.92或3.98%,收11239.77。

那斯達克指數漲124.83或5.29%,收2482.52。

標準普爾500指數漲53.07或4.74%,收1172.53。

聯準會今天也表示,正考慮促使經濟更強勁成長的工具,並表示,美國經濟成長較預期緩慢許多。

美股暴跌,創下自2008年危機以來最大跌幅後,翌日召開此會;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及其利率制定小組為提振信心,面臨今年來最艱鉅挑戰,而他們口中一再指稱的「復甦」,其實越來越差。

第2輪量化寬鬆政策(QE2)6000億美元結束後,採取新1輪刺激經濟方案的壓力有增無減,儘管提高體系資產流通性能否激發更多成長,各界信心不大。

這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在QE2到期後首次開議,雖然央行維持幾乎零的極低利率,但數據顯示經濟停滯不前。(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