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暴動擴大 伯明罕利物浦淪陷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暴動進入第3晚,有逐漸擴大態勢,暴亂今天擴大到倫敦其他地區。同時,伯明罕(Birmingham)及利物浦(Liverpool)也都淪陷。

根據美聯社,英格蘭中部城市伯明罕有數十人在主要零售區攻擊各個商店,這是自6日晚爆發失序現象以來,暴動首度擴大到倫敦以外地區。

路透社隨後報導,暴動已擴大到倫敦及伯明罕以外的第3個城市。據報,利物浦也出現暴動及搶奪事件。

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縮短假期緊急返國處理這次的暴動。政治人物與警方都將這次暴動歸咎於暴徒。英國發生暴亂之際,正深陷經濟黑暗期。

警方表示,攻擊者在伯明罕市區到處砸店並將商品洗劫一空。

根據法新社,電視畫面顯示,大批年輕人聚集在倫敦郊區哈克尼市(Hackney)東區主要街道上,砸毀建築物,闖入困在路中的卡車,並將車內物品拖出。

在現場的記者表示,若干停放的車輛也遭到縱火,直到穿戴鎮暴裝具的警察抵達,才擊退暴動的年輕人。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事發原因是警方試圖執行攔阻和搜查作業;但警方發言人無法立即證實此一報導。

警力也奉命派往倫敦南區的路宜申(Lewisham),當地有部分車輛遭焚毀,若干商店遭到打劫。

電視畫面顯示,倫敦南區的佩克漢(Peckham)有1棟商業建築失火,火勢有向附近建築蔓延之虞。一些年輕人也試圖焚燒1輛雙層巴士。

此次暴動6日在倫敦北區的托登罕(Tottenham)爆發,起因是群眾為當地1名男子上週遭警方槍殺發動抗議。次日暴亂擴散到市內其他區。

警方表示,自暴動發生後,現已逮捕215人,其中最年輕的是1名11歲少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