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8月9日財經新聞

美國國債遭到調降的消息,進一步加劇了對全球經濟的擔憂。帶動美國股市大幅下滑。

星期一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63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79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74點。

1.美股遭重創 國債上漲

在股市大幅下跌之中,金融業率先遭到重創。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下跌18%,花旗集團(Citigroup)股票也下跌了16%,高盛銀行(Goldman Sachs)下跌7.5%。

然而,在評級遭到調降至後,美國國債的價格不但沒有下跌,反而有所上漲。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降了22個基本點,報收於2.34%。

雖然美國國債評級遭到調降,但眾多投資渠道都面臨著極不確定的前景,相比之下,美國國債成為相對安全的選擇。

黃金價格上漲了67.7美元,報收於1717美元一盎司。

2.經濟擔憂打壓石油價格

對全球經濟的擔憂帶動石油價格下跌。星期一,紐約石油價格下跌了5.57美元,報收於81.31美元一桶。在過去兩星期內,石油價格下跌了近16美元。投資人擔心,全球經濟的疲軟將打壓石油的需求。

3.市場密切關注美聯儲動向

在剛剛決定大幅削減政府赤字之後,美國政府預算中將難以增加新的刺激措施。
在美國經濟前景極不確定的關口,投資人正密切關注著美聯儲的動向。
上個月,美聯儲主席伯南克曾表示,在經濟放緩時,會採取行動,包括出臺新一輪量化寬鬆政策。這一個月以來,美國經濟數據已經更加暗淡。
美聯儲將於星期二舉行每月的利率會議。這次會議公告中的任何信息,都將被市場密切審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