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減支棄加稅 美經濟有救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8日專電)標準普爾公司調降美國信評,引發市場恐慌。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今天表示,只要美國總統奥巴馬放棄加稅計畫,快馬加鞭削減支出,審慎應對津貼改革,挽救美國經濟猶時未晚。

傳統基金會今天公布研究報告表示,過去幾十年,美國政府的債務是信用評比的黃金指標,教科書中提到美國債券相較於其他國家,是「低風險資產」。

傳統基金會認為,即使共和黨同意奥巴馬的增稅主張,但增加的稅收仍然無法與削減的支出相提並論。

美國信評遭降意味美國政府債務將面臨較高的利率,這也會對美國赤字帶來更大壓力,意味美國會有更多舉債,形成所謂的債務循環。

傳統基金會認為,奥巴馬和國會仍有機會改變財政政策的方向,美國可以恢復AAA信評等級,但一定要快。

債限法案規定由國會設立一個跨黨派的委員會,在未來10年削減政府支出1.2兆美元,且必須在11月23日前找到第二筆削減的支出項目。報告認為,這樣的削減數字太低了,且11月23日期限也太晚了。許多人都看衰特別委員會會失敗,但這是絕對不能發生的。

傳統基金會表示,奥巴馬應該放棄增稅的意識形態之爭,畢竟美國現在失業率居高不下,經濟成長緩慢,等到美國失業問題獲得改善後再來討論增稅一事才是明智之舉。

此外,奥巴馬應該捨棄透過改革津貼制度以遂行政治目的想法。雖然各政黨以及全國都深知津貼制度有很多問題,但民主黨必須終止令年長者憂心的削減社會安全支票及醫療照護支出的腳本,而是在尋求共和黨支持後,再來討論這些津貼制度的改革。

傳統基金會指出,美國的目標很清楚,減少包括津貼計畫在內的支出,在不加稅的情形下尋求預算平衡。一旦達到上述目標,將引領美國經濟成長,更多人就業,恢復美國的信評等級,而這些是可以做到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