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8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1.魯比尼:美經濟衰退機率為50%
素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美國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表示,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有超過50%的可能性重陷衰退,預計2011年全年GDP增長僅為2%,今年下半年GDP增長將為1.5%,主要是美國7月非農就業數據非常糟糕。

2.日6月經常帳盈餘年減50.2%
日本財務省公布6月經常帳盈餘為5,269億日圓,比去年同期下滑50.2%,低於市場預期的衰退39%,顯示日本經濟復甦速度,不如早先預估的強勁,主要是日本國內消費疲弱不振,加上歐美先進國家經濟也陷入困境。

3.山雨慾來 G7矢言穩定市場
在美國頂級信用評等遭到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摘除,以及義大利和西班牙政府債券賣壓加重,危及全球經濟復甦,全球七大工業國(G7)出面信心喊話,表示將盡一切努力穩定市場,避免全球信心崩潰。

4.標普:亞太國家評級未受立即威脅
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表示,美國信評遭到降級,不會對亞太國家主權債券評級造成立即性影響。不過,歐洲及美國嚴重的債務問題,確實凸顯出經濟前景面臨的不確定性與挑戰,對亞太地區主權評等都是不利因素。標準普爾表示,如果新一波衰退確實發生,造成的打擊將更深、更長遠。屆時為亞太地區主權評級帶來的影響會比上一回更負面,而且會接連出現更多調降評等的行為。

5.標普砍美信評格羅斯鼓掌叫好
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 Corp.)調降美國主權信評後,全球最大債券基金操盤手格羅斯(Bill Gross)鼓掌叫好,認為標普終於拿出勇氣,做出正確的決定,並且指出美國現在問題纏身,不過,巴菲特與雷格梅森公司(Legg Mason Inc.)王牌基金經理人米勒(Bill Miller)則認為,標普降評是錯誤的決定。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