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臨近 維權者人士遭扣押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深圳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即將開幕,有大陸一踏足深圳就被扣押,香港也有團體準備在世大運期間到深圳申訴抗議

據中央社報導,籌備多時的世大運本週五(12日)就將開幕,當局逐漸加緊監控,但港商投資權益關注組仍打算到深圳申訴。香港明報引述關注組成員張沃坤說,他們是一批早期到大陸投資受騙的自發式港商團體,透過大陸舉辦大型活動到場申訴,「這樣才有機會面見出席的中共領導人。」

報導說,一些大陸的維權人士只是偶然到深圳,也立即遭拘禁。來自廣州的軍人家屬李小玲,因幼子2009年遭綁票殺害,但案件至今仍未判決,她卻因喊冤成為警方監控的對象。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李小玲4日下午從珠海搭船到蛇口碼頭,準備往深圳市辦事時,下船立刻遭深圳公安帶走。另外據傳,曾出版「投資與陷阱」雜誌的港商薛寶仁,近日去深圳後也失去聯絡。

不少維權人士也從深圳被驅逐,包括勞工維權者李原風及獲得幫助興訟的打工妹,都以「高危人群」被趕出深圳。

報導說,深圳市為辦世大運,多項備受爭議的安保措施擾民不堪,包括禁農民工上訪追討欠資、拆除1/3的公共電話亭、驅趕8萬「治安高危人群」等舉措,都被批為「缺乏智慧的行政管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