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機當觀景窗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相機上設有可翻轉的LiveView螢幕時,在特定拍照情況下其實還頗為方便,例如採取高角度或低角度拍攝的時候,可是當特定機種並未搭載這類設計的時候,便有「DSLR Controller」這樣的App誕生,讓使用者可透過Android手機直接當觀景視窗使用,還可以控制相機快門。

由Chainfire所設計的Android App「DSLR Controller」,主要提供使用者可透過USB線將Android手機與Canon EOS單眼相機作連結,進而利用手機螢幕當作第二組觀景窗,同時還可進一步控制相機拍攝操作,例如當作線控拍攝使用等。

目前適用於Android 2.3.3版本以上的作業系統,同時可使用於部份Android 3.0以上的平板電腦,但似乎還有部份USB線相容性的問題。而適用的Canon EOS系列相機則包含600D、550D、60D、50D、7D、5D Mark II或1D Mark IV等。

雖然現在還是處於beta階段,不過已經可以提供LiveView功能、觸控對焦、手動對焦等操作,另外相機快門、ISO值等參數亦可直接在手機上作調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