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動車報導看「漢奸媒體」浮出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溫州動車重大傷亡事故發生後的第二天,《人民日報》等多家大陸主要官方媒體,均以中央軍委晉升上將作為當天的頭版頭條,與此相悖,多家媒體的記者和民眾卻在微博上,自發的實時向外界傳遞現場信息。有評論指官方媒體是「漢奸媒體」。

7月24號,溫州動車事故的第二天,以「人民」為主題的「人民日報」,在頭版版面上的報導中,沒有一條涉及嚴重追尾事故的報導。頭條新聞為《中央軍委舉行晉升上將軍銜儀式》。

其他幾家大報,《解放軍報》,《光明日報》,《經濟日報》都以同樣內容作為頭版頭條。頭版新聞包括有溫家寶就挪威發生爆炸和槍擊事件的慰問電在內的多條新聞,唯獨缺少溫州動車事故的信息。

此外,有人民日報香港版之稱的香港《大公報》的頭版報導,也與此相映,對溫州動車事故全無片言只語。

然而,反觀《南方都市報》,《廣州日報》,《新京報》,香港《東方日報》等多家報紙則在頭版首要位置大篇幅報導溫州動車重大傷亡事故。

署名「盛世恐龍 」的文章認為,由於官煤在重大事故報導中的缺位,微博成為民眾的重要信息獲知渠道。追尾撞車事故的第一信息是由動車上的微博網友發出,其後,現場呼救和等待救援的信息在微博上被快速傳播,微博平臺給事故動車乘客的家屬和朋友提供了及時必要的信息交換平臺。

@無事小神仙2430也評論說,「如此重大事故,能告訴我們最新最詳細信息的不是央視,以及各類官媒(包括人民網)。而是微博!!」

「盛世恐龍 」最後說,這些年來,有人總是喜歡將廣東南方報系稱作“漢奸媒體”。中國有句古話叫做“不怕不識貨,只怕貨比貨”——透過7月24日各大日報頭版新聞報導,究竟誰是“人民媒體”,誰是“漢奸媒體”,可謂昭然若揭!自從草泥馬橫空出世大戰河蟹,網民圍觀戲謔,時光流逝,滾滾而來的卻是更多的,而當權者還是一貫手法一條路走到黑!

相關視頻聞:學者:高鐵發展太快超出實際需求

新唐人電視臺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