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前總理受審支持者抗議 警方干涉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的支持者8月7號在其受審的基輔法院前繼續舉行示威,警方對示威地點施行了封鎖。

幾百名季莫申科的支持者在法院門前搭起了示威營地,烏克蘭警方將其包圍,並用金屬擋板進行封鎖。一些支持者擔心示威隨時會被警方驅散。而現政府的支持者星期六也前來同一地點示威,稱他們的集會得到了內務部的批准。

季莫申科的支持者默羅茲:“如果今天,他們(政府)給盧岑科和季莫申科判刑,那麼他們就將在後天逮捕我。我不希望這樣,我希望我們能有民主,而不僅僅是說說,象亞努科維奇總統所承諾的,並且真正實現。”

在2005年到2010年任職烏克蘭總理的季莫申科,被指控強制國有天然氣公司在2009年與俄羅斯簽署了不利合同,導致烏克蘭支付的天然氣價格過高。法庭在8月5號對案件進行了審理,並將在8號繼續開庭。季莫申科認為目前所發生的一切是現總統亞努科維奇當局對她的政治報復。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