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北區騷亂平息 警察繼續留守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8月6日(星期六)晚間發生在倫敦北部託特納姆區的嚴重騷亂,造成8名警員受傷,多輛汽車被焚燬,還有多處商家被砸搶。截止週日早晨,火情已經被控制住。防暴警察、急救隊和消防隊人員仍然駐留在事發地。

週六晚的騷亂開始前,約有300多人在倫敦北部託特納姆區警察分局外,集會抗議警方開槍打死一名29歲黑人男子。抗議逐漸演變成暴力衝突,示威人群向警方投擲燃燒瓶和其他雜物,除停在路邊的兩輛警車被燒燬外,還有一輛公交車和附近的一家商店起火,不少商店的櫥窗被砸毀。有8名警員被送往醫院,其中一人頭部受傷。週日早晨,騷動已得到控制,但附近仍然有零星的犯罪活動爆發。

警方的獨立監察機構目前已就馬克•達根(Mark Duggan)遭擊斃一案展開調查。

託特納姆區是北倫敦高失業、低收入居民相對集中的地區之一,犯罪率高於倫敦平均值。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