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抵韓 出席亞洲科學營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中華民國中央研究院前院長、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為出席在南韓大田市舉辦的第5屆「亞洲科學營」,今天下午搭機抵達仁川國際機場。

中華民國駐韓國代表梁英斌和代表處科技組長周傳心在場接機。

李遠哲在機場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和中研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林志民博士,一起參加為期1週的亞洲科學營(Asian Science Camp),這是由來自亞洲各國的諾貝爾獎得主和學生共同參加的科學盛會。

他說,第一屆亞洲科學營於2007年在台北主辦,今年是第5屆,這次與會主要是演講,並與年輕朋友共同切磋。

李遠哲表示,這次演講有兩個題目,一是能源的使用和人類的未來,二是因為今年是國際化學年,將會講一些關於居里夫人與科學研究的議題。

亞洲科學營於2007年在台灣召開首屆以來,繼印尼、日本、印度之後,今年是由韓國物理學會、大韓化學學會、韓國分子細胞生物學會共同主辦,7日至13日在大田市的韓國高等科學技術研究院(KAIST)和大田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亞洲科學營是由亞洲的諾貝爾獎得主和領導科學發展的新一代青年俊彥共聚一堂,進行專題講座、共同討論等,為青年培育夢想和築造願景的科學營,今年預計有來自亞洲地區20國、300多名青年科學家參加。

據主辦單位表示,此次亞洲科學營在大田市舉辦,將向國際社會宣傳「大田市為韓國科學園區據點城市」的形象,為了增加韓國科學園區的競爭力,今後必將積極招攬國際會議在大田市召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