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戰火波及動物園 3獅餓死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阿必尚7日法新電)科特迪瓦前後任總統旗下部隊今年4月爆發的選後武裝衝突,波及第1大城阿必尚1座動物園,導致3隻明星獅子活活餓死。

去年11月敗選的前總統巴博(Laurent Gbagbo)4月11日遭到逮捕,長達數月的衝突才告結束。這是科特迪瓦唯一的動物園,衝突期間共有大約40隻動物喪生。

園內飼養的動物,民眾最想念的,莫過於來自衣索比亞的3隻獅子明星萊亞(Lea)、辛巴(Simba)和露露(Loulou)。

在這座西非最大動物園照顧獅子14年的卡姆(Claude-Sie Kam),指著青翠枝葉中的空蕩水泥獸籠說,獅子死於飢餓。

科特迪瓦衝突長達數月,而動物園剛好位於衝突的引爆點上。

動物園的存糧吃完後,困在園內的管理員無法出園取得糧食。他們說,大約有40隻動物死在獸籠內。戰爭重創這座擁有80年歷史的動物園,最後有112隻動物動物存活下來,包括猴子、鱷魚以和蛇。(譯者:中央社張毅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