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李剛“比美” 李晨:到哪告都沒用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子善采訪報導)桂平市高科農業綜合性發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晨,拖欠農民工資共計​​十萬餘元至今不給,還叫囂:“你們隨便去哪裡告都沒用!”

2008年李晨到貴港市港北區慶豐鎮石卓村開發千畝水田種植萵筍。潘先生等石卓村200多人到菜地做工,種植了半年多時間地,但是萵苣出售後,李晨開始拖欠農民工資。直到2010年1月種菜工作結束,桂平市高科農業綜合性發展有限公司共拖欠農民工共計​​十萬餘元。農民多次找李晨,他始終躲避不見。

潘先生對本臺記者說,有一次他們好不容易找到李晨,李晨卻囂張的說:他的後台很硬,他的背景很厲害,我們找他沒有用。他說:“你們去哪裡告都沒用!隨便你們去哪裡上訪,告都沒有用!”,我們很困難,到哪裡去人家也不幫。

2010年10月,在群眾多次催討無效的情況下,農民代表先後到貴港市人民法院、桂平人民法院、木樂鎮,要求對桂平市高科農業綜合性發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晨進行起訴,但是法院提出種種理由不給立案,相互推來推去,桂平市法院說農民不屬於正當勞動關係,沒簽合同,不能立案。潘先生還透露李晨向國家報了差不多2000畝萵苣種植地,實際只種了600畝。

當老人問李晨要工錢時,他氣急敗壞的說:“你們這幫老不死的,來這幹什麼?!”

潘先生:“政府不監督,這樣的話很麻煩。當地政府已不管,我們去上面投訴,上面壓過來了,他(當地政府)也不過來了解情況。”目前農民工由於多次上訪各大政府及相關部門均討薪無果,農民工情緒有很大的波動。

“沒有辦法,我們只能看政府給我們解決,不解決,我們只在村前能立一個碑,誰欠我們多少錢,政府不解決。我們只能這樣。”

記者在網上下載的廣西壯族自治區良江的每畝蔬菜種地的補助政策:良江常年蔬菜基地百畝噴灌示範片,採用的是“市級補貼一點,農民自出一點”的模式,市政府按每畝補貼1000元,農民自出700元建設。

如果李晨的2000畝地也是這種補發,那光是石卓村一地,李晨就可得兩百萬農業補助。難怪李晨敢對農民叫囂:“我的後台很硬,你們去哪裡告都沒用!隨便你們去哪裡上訪,告都沒有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