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雲端列車 虛擬化技術成長快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7日電)隨著下一階段雲端運算到來,發展多時的虛擬化技術得到普及的機會,據VMware表示,今年底應用虛擬化率將達50%,正以每年10%的速率成長。

據研調機構顧能調查,企業認為在私有雲「基礎設施即服務」的架構中,X86虛擬化已是一種重要的基本元件。

虛擬化和雲端運算基礎架構廠商VMware透過發布資料表示,目前虛擬化已逐漸成熟,據統計全球可被虛擬化的應用中已有40%被虛擬化,2011年底應用虛擬化率將達50%,虛擬化伺服器的新增數量已經超過物理伺服器增加數量,虛擬化每年正以10%速率成長。

VMware總裁馬里茲(Paul Maritz)表示,市場目前已認為虛擬化是下一個雲端運算時代的核心革新技術。

VMware表示,其實虛擬化技術誕生於1960年代,虛擬化技術允許一台主機上運行多個作業系統,讓使用者可以充分利用昂貴大型主機資源而受到歡迎,於是虛擬化技術漸往小型主機和UNIX伺服器上轉移,不過由於各家技術和產品不相容,因此一直未能普遍。

直到1990年代,隨著X86處理器性能提升和應用普及,廠商開始考慮將虛擬化技術導入X86平台;VMware在1999年首次推出針對X86系統的虛擬化技術,虛擬化也漸漸有更多企業使用。

VMware指出,未來邁入高自動化雲端基礎架構,虛擬化技術會更普遍,並將提升資訊(IT)和其服務業務之間的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