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財金首長 將商市場危機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巴黎6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高階外交人士透露,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政部長和央行總裁將在今天稍後或明天,就世界金融市場的動盪情勢舉行電話會談。

這位人士說,美國債信評等5日史無前例地遭標準普爾公司(S&P)降級,是繼歐元區債務危機後會影響全球的問題,因此有必要協調國際步調。

知悉相關情形的人士今天表示,鑑於近日來市場恐慌,加上美國債信評等遭到降級,G7集團財金官員將商討如何協調成員國央行的因應行動。

這位歐洲高階外交人士說:「G7集團將進行電話會商,至於進行1輪或2輪,今晚或明天,目前尚未確定。」

法國目前是G7及20國集團(G20)的輪值主席,將主持這項會談。

法國財政部長巴華恩(Francois Baroin)表示,這幾日乃至今早,他一直與G7國家的財長密切連繫。

巴華恩說:「我們會在週一(8日)留心關注情勢的發展。」與G7財長們的連繫詳情,巴華恩未進一步披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