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廣島原爆 日相首提棄核能政策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8月6號(星期六),日本舉行儀式,紀念66年前同一天發生在廣島的原子彈爆炸事件。然而在今年的儀式上,日本首相第一次提出要減少依賴核能,建造不依靠核電廠的社會,顯示日本的核能政策逐漸在轉變。

多年以來,廣島和整個日本一樣,都避免讓戰爭年代的創傷影響核能優點的辯論,整個國家極力反對發展核子武器,然而卻不反對發展核能工業。

但是,廣島市市長松井一實(Kazumi Matsui)卻在今年的儀式上呼籲改革國家的能源政策,表明瞭情況在發生變化。

本人也是廣島原爆倖存者家屬的松井一實表示,今年311的福島核危機給公眾帶來傷痛,日本政府需要行動重拾民心。

廣島市市長松井一實:「自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事故以來,持續不斷的輻射恐懼,給許多地區的人們造成恐慌,使日本人民對核能的信心動搖了。」

當天,日本首相菅直人也誓言挑戰已建立的核電概念,並表示3月份大地震後福島核災,使他堅信日本應該努力停止依賴核能,積極開發新能源。

日本首相菅直人:「 我會深刻反省核電的『安全神話』,徹底調查事故原因和基本安全措施,同時降低對核電廠的依賴,致力於建設一個『不依賴核電廠』的社會。」

在福島核危機發生前,核能佔日本能源供應的近三分之一,廣島在幾十年來大部分的能源也都依賴核電站。

最近一項民調顯示,有70%的選民贊成首相菅直人的日本無核化遠景。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