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广岛原爆 日相首提弃核能政策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8月6号(星期六),日本举行仪式,纪念66年前同一天发生在广岛的原子弹爆炸事件。然而在今年的仪式上,日本首相第一次提出要减少依赖核能,建造不依靠核电厂的社会,显示日本的核能政策逐渐在转变。

多年以来,广岛和整个日本一样,都避免让战争年代的创伤影响核能优点的辩论,整个国家极力反对发展核子武器,然而却不反对发展核能工业。

但是,广岛市市长松井一实(Kazumi Matsui)却在今年的仪式上呼吁改革国家的能源政策,表明了情况在发生变化。

本人也是广岛原爆幸存者家属的松井一实表示,今年311的福岛核危机给公众带来伤痛,日本政府需要行动重拾民心。

广岛市市长松井一实:“自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以来,持续不断的辐射恐惧,给许多地区的人们造成恐慌,使日本人民对核能的信心动摇了。”

当天,日本首相菅直人也誓言挑战已建立的核电概念,并表示3月份大地震后福岛核灾,使他坚信日本应该努力停止依赖核能,积极开发新能源。

日本首相菅直人:“ 我会深刻反省核电的‘安全神话’,彻底调查事故原因和基本安全措施,同时降低对核电厂的依赖,致力于建设一个‘不依赖核电厂’的社会。”

在福岛核危机发生前,核能占日本能源供应的近三分之一,广岛在几十年来大部分的能源也都依赖核电站。

最近一项民调显示,有70%的选民赞成首相菅直人的日本无核化远景。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