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冠軍被開除 學者:爆體制缺陷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曾在兩屆冬奧運會上奪得3金1銀1銅的中國短道速滑名將王濛,近期在青島集訓期間發生與領隊打架事件,8月4號冬管中心做出懲處決定,王濛和劉顯偉開除國家隊外,並取消國內、外比賽資格,對另外四名運動員則要求隊內檢查。

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在處罰聲明中宣稱,王濛在衝突中追打領隊和助理教練,並使自己受傷﹔返回駐地後又嚴重干擾其他隊員休息。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24號晚上,王濛與領隊王春露、助教馬延君在酒店包廂中發生肢體衝突,王濛雙手受傷縫了52針,馬延君則輕微腦震盪,當時酒店內記錄衝突過程的錄像,目前已被相關部門控制,並未公布。

王濛面對媒體時表示,將召開記者會披露國家隊的一些真相,包括被遮掩的興奮劑問題。

記者:「下一步的打算怎麼做?」

王濛:「開新聞發佈會啊,把所有他們醜陋行為給他們公諸於世啊,給人家百姓看一看啊,肯定的。」

北京學者彭定鼎:「(中國體壇)黑幕太大﹔這些人(運動員)他們的命運被相關的的官員剝奪的太多的時候,不公積纍到一定的程度了,不滿也積纍到一定的程度了。」

冬管中心的懲處發佈後,曾在冬奧奪冠頒獎會上先感激父母被領導批評的周洋,首先宣佈退出國家隊,梁文豪和韓佳良也跟著退隊,劉秋宏也表示有意跟進,而這6人幾乎是目前國家隊的「全部主力」。

知名憲政學者陳永苗:「王濛事件你可以看出,他好像是整個隊來反抗。他長期的這種體制,他實際上是扼殺個人自由的、他扼殺個人的機會的、扼殺個人努力的。」

雖然目前無法得知王濛將會公布希麼資訊,但外界估計,對於中國體壇將是一枚重磅炸彈。

新唐人記者秦越、葉家伶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