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首次關注碳稅對通貨膨脹的影響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聯邦儲備銀行已經證實,將仔細審查由於2012年中推行碳稅的「一次性」影響所導致的任何通貨膨脹波動。

據澳新社消息,在聯邦政府透露其碳稅計劃以來的第一個季度性貨幣政策報告中,央行表示,2012和2013年潛在的通貨膨脹率可望保持在相當高的水平,而且「由於引入碳價,2012年的通貨膨脹預計將被提高0.25%。」

央行說,通貨膨脹在2012年初預計將跌至3%以下,然後由於碳稅使通常的價格上昇0.7%,通貨膨脹率在該年晚些時候會攀昇至目前的水平。

報告還指出:「(但是)如果通貨膨脹的期望值得到有效的控制,而且沒有要求更高工資的第二輪影響,一般通貨膨脹率隨著碳價一次性影響的消失在2013年預計將再次下降。「(央行)董事會將繼續觀察年初自然災害和推行碳稅的一次性影響所導致的通貨膨脹的不穩定。」報告說。

央行說財政部預計工黨的碳稅從2013年7月以後將「不再會影響」通貨膨脹。

早些時候,反對黨代理領袖畢肖普(Julie Bishop)表示,面臨當前動蕩的國際市場,她呼吁政府放棄碳稅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