藐法 烏克蘭前總理遭捕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中央社基輔5日法新電)烏克蘭前總理尤莉雅•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今天依藐視法庭罪遭到逮捕,這是她被指控濫權受審的戲劇性轉折。季莫申科盟友則痛批此舉為政治迫害。

此景非同尋常,季莫申科坐上警車被帶離法庭,警車龜速行駛在基輔市中心主要街道上,數百員警在兩旁執勤,驅離憤怒的支持群眾。

基輔佩徹斯克(Pechersk)區地區法院法官奇洛耶夫(Rodion Kireyev)先前批准檢察官要求逮捕季莫申科,理由是季莫申科屢次離開基輔,觸犯法院命令。

在法庭現場的法新社特派員表示,季莫申科要求不要讓外人看到她雙手被銬後,在法院外被戴上手銬,由警方帶至拘留所。

當季莫申科被帶走時,支持群眾大喊「羞恥」;而她的律師也說:「這史無前例且不法之舉,毫無根據。」

季莫申科最高副官塔契諾夫(Olexander Turchinov)矢言要帶「數以百計、千計」民眾走上街頭,「不僅是為了季莫申科而戰、也是為了烏克蘭而戰」。

季莫申科在去年總統選舉以些微差距敗給宿敵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並指控這起案件是亞努科維奇的政治追殺。

季莫申科被送到Lukyanovsky拘留中心,內有她許多舊識與盟友,包括前內政部長盧森柯(Yuriy Lutsenko)。烏克蘭媒體指稱,季莫申科被送到VIP犯人等級的特殊牢房。(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