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影監視系統 警:明年底完工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5日電)民眾因酒醉遺失皮包,卻因監視器未接電調閱不到畫面。台北市警察局今天表示,裝設監視器須有一定的作業流程,將積極協助廠商完成各項工程,並在民國101年底完成。

媒體報導,某人因酒醉倒臥市民大道旁,醒後皮包不見,向警方調閱畫面,卻被告知監視器未接電而無畫面。警方說,市民大道沿線監視器有7成已開通,並非全數未接電。

北市警指出,裝設監視器須有一定的作業流程,包括接電、裝設監視器等工程問題。監視器完工後,要和台電協商後才會接上電力。未來將積極協助承攬廠商完成各項監視器工程。

警方表示,將在台北市設置1萬3699支監視器,截至3日為止,已完成1萬1286支。雖說契約上是定在103年完成所有監視器設置,但將積極監督廠商,提早完成裝設。

北市警指出,監視器系統自99年8月營運後,已偵破如松山區「金金銀樓」搶案、萬華區割頸案、大安區連續住宅搶案等許多案件。

警方表示,監視器裝置確實發揮預防犯罪和提升刑案功能。經過統計,今年1至6月的暴力犯罪案數共208件,和去年同期比較,減少53件。竊盜案件今年共發生5677件,和去年同期比較減少1730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