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 專家建議應變3寶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紐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股今天暴跌,引發金融市場憂慮,道瓊工業指數大跌513點,延續連日來收黑。

許多人或許認為現在該出脫股票換現金,不過Soundmark財富管理公司理財專家休西斯(Bill Schulthies)建議,應該考慮市場起伏。

「過去2年半,股市曾大漲100%,因此修正在所難免。」

休西斯說,民眾或許覺得今天慘了,不過重要的是要有投資哲學,作為未來幾十年的圭臬。

他建議3件事:「一是要有財務計劃,假如你15年內就會退休,算算看你今天需要多少錢來達到那個財務目標。假如你已經退休,有多少錢可以花才不會在30年後身無分文。」

他說,第二是根據財務計劃分配資產。

「假如你已經65歲,不該把8成財產投資在股市。」

第三是投資多角化,分散至全球股市,「包括小型股、績優股、國外股票以及特別是新興市場,新興市場股票通常報酬高」。

相關文章
評論